阿囉 大家好 小編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旅遊勝地在哪呢,就是在苗栗~苗栗是一個沒有被都市氣息過度感染的縣市,充滿著滿滿的古樸客家風味。

苗栗的旅遊景點當然也不少呢,這一次小編來到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附近和大家分享旅遊的資訊囉 : )

苗栗三義這一帶有很多不錯的景點值得探訪,  而且他們都不會距離太遠,一天的假期就能滿足你想走遍三義著名景點的願望

有哪些景點是來到三義必訪的呢勝興車站當然是第一名囉 ! 再來是與他比鄰而近的龍騰斷橋 !其他的木雕博物館,鯉魚潭水庫也很值得一訪

景觀餐廳的部分當然也不能錯過囉~天空之城,漫步雲端,綠葉方舟

 

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勝興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中最險峻、自然景觀最特殊的一段,站內的月台還設有一座紀念碑,標示著高度402.326公尺。在民國87年9月時因為坡度過大,另闢新線而功成身退,但因為火車站的造型優美,以及四周的自然景觀,目前已經成為竹苗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勝興火車站」除了整棟建築皆以木頭為建材別俱特色外,鄰近更開立了相當多的客家料理餐廳,濃濃的客家美食香,每逢假日總能吸引大量的觀光客湧入,因此,到此參訪多份等待的耐心喔!若您不喜歡人擠人,建議您平常日來到這裡,更能感受到老車站的清境悠閒。

P1680119.JPG

 

每個名勝地點附近,一定會有一個展現地方情懷的老街,當然勝興車站旁的老街也是很有特色的,你可以品嘗道地到的客家美食,例如板條、擂茶、麻糬等。

客家人最自豪的麻糬,只是簡簡單單的麻糬配上花生粉,裡面是沒有餡料的,卻能夠給人滿滿的幸福感,如果走過這邊,千萬要是一是客家的傳統麻糬

P1670980.JPG P1680017.JPG

這條老街上有一攤非常厲害的臭豆腐
叫做「老吳老鐵馬手工臭豆腐」
只要認明那台古老的腳踏車就可以找到

P1680074.JPG

因為地處山區,賣蜂蜜的生意真的很好呢,許多的觀光客在排隊著要試喝,不過真的極力推薦這裡的蜜茶,一口下去透心涼,又不會太甜,整個很符合小編的口味。

P1680123.JPG

來到客家庄,怎麼能夠不嘗嘗客家的傳統擂茶呢,擂茶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擂既研磨之意,以陶製擂碗將茶葉.芝麻.花生.等多種原料研磨成粉,加入冷熱開水沖泡調勻後飲用.擂茶能充飢解渴,也能當保健飲料飲用。在這條老街上到處都有買賣擂茶喔,也可以體驗自己動手做擂茶,up to u~

P1680292.jpg  P1680281.jpg

「勝興車站」以前是台鐵西部幹線海拔最高的一站
後來在民國87年時新的鐵道路線開通
這一站從此功臣身退
不過即使火車沒有在開了
這裡仍舊憑藉著日式木造建築與週遭優美的自然景觀吸引了許多人潮
後來隨著商店街的興起
人潮越來越多
現在也成為了遊客們到苗栗三義必遊的No.1人氣景點

 P1680332.jpg

一般情況禁止逗留的鐵道
來到這種廢棄的火車站
大家都會想把握住這機會拍個過癮

 

車站後面還有一個舊山洞

喜歡冒險的朋友們可以試著走走看 不過 裡面真的非常的黑 而且感覺隨時都會被蝙蝠打到全程大概20分鐘,所以來回的話大概要40~50分鐘吧 

這座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九十年前時,

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可惜在民國24年(1935)四月二十一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

 

現今,我們還可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
不論是從斷橋半殘拱口望新橋或是依傍著斷橋的滿山油桐花,都是鐵道攝影的最佳景點。

三義8

民國八十八年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

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  

文建會已委由內政部營建署規劃在此地設置「九二一震災紀念物」,三義鄉公所也積極爭取古蹟保存。目前與勝興車站並列為舊山線二大熱門旅遊景點

 

 

 

 

在每年的四月到五月的季節,三義就會開始綻放著獨一無二的油桐花,也開始了為期3個月的桐花祭,在這幾個月份中的人是最多的

有許許多多的秘境和賞桐花地區,油桐花紛紛落下的情景小編至今還是無法忘懷,相約有時間一定要再去一次

當桐花盛放時...便是造訪美麗山城的最佳時機,來趟「三義行」體驗一下客家風情吧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景觀特色:

曾是台灣鐵路最高點、山線上下行列車會頻繁之處。
特殊站房造型:在柱頭上設計了八卦和尖矛等造型,屋簷飾板也作成鋸齒狀為了,就是為了「鎮站避邪」。
特殊建築結構:日式木造站房,樑柱銜接完全不用鐵釘。

營業(開放)時間:

勝興車站/洽詢電話 037-870-435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可停於附近民營停車場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下三義交流道經西湖渡假村門口,沿苗49縣道即可到達勝興車站。

★ 搭乘大眾運輸:
1、苗栗火車站前搭新竹客運往三義班車,於三義下車再轉計程車即可到達勝興車站。
2、山線縱貫鐵路於三義站下車,轉搭計程車。

 

 

體驗台中風俗民情 打造住宿優質環境 提供旅客舒適空間店,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一中街民宿,台中旅館,青年旅舍,
台中旅遊旅店 台中旅館 台中飯店 台中酒店 台中民宿 台中住宿,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

 

台灣背包客 台中自由行 盡在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Taichung Box Design Hotel

 

住宿、包車旅遊諮詢專線:(+886)980678001 . (+886)422251491

 

Line:bdhotel,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一中街民宿,台中旅館,青年旅舍,

 

Wechat:tcbdhotel,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一中街民宿,台中旅館,青年旅舍,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designhotel(點我)

 

官方網站:http://www.boxdesignhotels.com/zh(點我)

 

arrow
arrow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