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小編想要把全~中部最出名的景點來做一個統整與介紹,讓想來台灣或者想到中部旅遊的朋友們,可以藉由這一篇文章,找到有興趣的地方,排入行程哦~

 

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是以一中街為主的商圈,因為周邊很多學校,造成了這個商圈的特色,是以年輕人為走向的商圈,也是台中能夠和逢甲夜市相比拚的一個商圈。

 

 

逢甲商夜市商圈

逢甲商圈(又稱文華夜市),位於臺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周圍,屬商圈夜市類型。以文華路、福星路為核心的區域,另外延伸走進文華路可達逢甲旗艦夜市,目前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夜市。逢甲文華夜市與其它臺中市夜市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不單是以飲食著稱,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商店,營業時間亦較長。近年來,市政府重新規劃商圈風貌,整修路面,街道造景,並規劃停車空間,努力解決停車的問題。現今逢甲文華夜市嶄新面貌更吸引了不少消費族群,商圈更有逐漸擴大的現象,並成為民眾心目中票選「臺中市十大觀光景點」之一。

 

大里觀光夜市

耗資伍仟萬打造以都市叢林概念做設計,中部唯一合法商業區日式屋簷觀光夜市,特聘請知名設計師規劃打造五星級廁所,座落於台中大里區人潮最多的黃金地段。

 大里  

勤美城品綠園道

台中,正在營造一個會呼吸的都市之也城,人文與進步並行成長著文化之餘,不忘結合綠化概念,2008年,一座被植物圍繞的綠建築,勤美成品就此誕生,也帶動了周邊地區,變成台中集創意、以及藝術的地區,這裡常常舉辦著大大小小的展覽,假日市集也標榜著文藝創作的商品,變成台中的小清新之地,每到假日午後,總會聚集著滿滿的人潮來這放鬆心靈,隨意逛逛。

 

台中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是極具特色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以人類最原始的「洞窟」、「地穴」的概念設計成世界獨一無二的美聲涵洞曲牆建築,歷時五年時間完成、耗資43.6億元,終在2014年11月23日落成啟用,內部規劃有大劇院、中劇院及小型實驗劇場。被國際媒體譽為「世界9大新地標」,並由國外知名媒體記錄拍攝施工過程,被國內建築業界形容為「全球最難蓋的房子」,由明華園總團演出知名劇碼《貓神》,做為歌劇院啟用後的首波表演節目。

  

 

宮原眼科

靠近臺中火車站的綠川旁,一棟由紅磚瓦構成的建築,是臺中以土鳳梨酥一戰成名的「日出」蛋糕團隊買下了宮原眼科的舊址。宮原眼科外部的紅磚牆、舊牌樓被完整保留下來,打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走進店內,仿造復古挑高圖書館的裝飾,創造出新舊時代的魔幻空間,店中央一座無法被使用的古井,則被重新打造成現代風的圓型玻璃募款箱,可見設計之巧思。

 

ˇ3Filedata635183968893186953  

 

東海大教堂(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是一所基督教背景的大學,校園面積廣達1,339,531平方公尺,是臺灣第一座私立大學,擁有臺中最美麗校園之稱,校園中最知名的景點非「路思義教堂」莫屬,形狀宛若禱告的雙手,靜靜地為莘莘學子們祈福,上課期間學子們往來穿梭,假日則是遊客如織,更多的是一幅幅親子親暱互動,共享天倫樂的畫面。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鄰近嶺東科技大學,是條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彩繪的巷道;這些色彩繽紛的人像、動物與色塊,因其擁有令人感動的在地元素,讓許多遊客特地前往觀賞,也讓這個孤寂的眷村熱鬧起來。

 

 

大坑新社花海節(11月-12月)

大坑新社花海節每年於11-12月間舉辦,2014主題以「花田囍事,愛你一世」,分為「撒播景觀綠肥區」及「景觀草花區」二大主軸。
踏著輕鬆愉悅的心情,漫步在繽紛彩虹般的花海美景、細細品嘗在地美食,欣賞著屬於台中山區的風光,媲美北海道超美花海景緻,一起在浪漫的花田中許下心願~

 

搜尋結果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田園、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騎上單車,綠色的大甲溪等著你去體驗。 

東豐綠色走廊的舊名是東豐鐵路,又叫做東勢支線,建於民國四十七年,是台灣山線鐵道的支線之一,貫穿豐原、石岡、東勢三地。當時東勢地區的大雪山林場,光是紅檜、扁柏和杉木的年產量就有七萬五千噸,修建石岡水壩工程也有一百一十萬噸的材料待運,加上民間的農特產品不下十萬噸,東豐鐵路因此應運而生,對鐵路沿線的居民來說,東豐鐵路是一段過去生活的回憶。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廣達1,500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

 

南投-天空之橋

天空之橋」歷經二年施工期,終於在2012年6月正式對外開放,位於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在正式命名前,人們稱他為「微笑天梯」,也有個非常特別的命名方式,以博筊聖杯最多的名稱命名,獲得「天空之橋」美名。

「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以265個階梯連結而成,來回走完就要花上15分鐘!「天空之橋」懸空掛在南投彰化兩線之間,橋面距離山谷最深達70公尺,彰化平原的美景盡收眼底,每年的四到六月還有愛情花季,只要走入一旁的猴探井風景區,便能體驗最浪漫的紫色戀愛~

天空之橋  

南投-忘憂森林

南投的日月潭、杉林溪、溪頭妖怪村...等優美景色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
而其中最令皮皮君讚嘆的莫過於「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原是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原始森林,在921地震後因土石坍塌阻塞了河道而形成沼澤,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也因長期泡水而壞死,但反倒形成特殊的景緻,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

 

  南投-寶島時代村

搜尋結果東豐綠色隧道&后豐鐵馬道

 寶島時代村正式誕生於2012年6月30日,創辦人江欽良草鞋墩人文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對舊時代的眷念,以夜市文化為時代回憶的起點,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融入台灣四大族群,濃縮百年生活光景,打造全亞洲最大室內懷舊主題文化村。我們建構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復古老街、黃昏市場、.地方小吃等場域,並結合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以傳統生活、飲食小吃、實境表演,精心網羅全台各食衣育樂商家於寶島時代村,呈現台灣豐富而多彩的社會風情及庶民經濟,創造最獨特迷人的寶島印象!

 

 

南投紙教堂

名為Paper Dome的「紙教堂」,是一座來自海外的建築,1995年阪神大地震後,日本建築師阪茂為燒燬的神戶鷹取教會所設計,紙教堂的結構變於拆卸、移動與重建,當時撫慰無數阪神地震災民,如今搬遷至埔里的桃米社區變成埔里民眾的集會中心,併兼作教會星期天的彌撒場地。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成立於1961年2月20日,是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了安置早年投效疆場的滇緬邊區之游擊隊幹部、眷屬及國軍退除役官兵,在此從事農墾開發而設置的。1965年,當任的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關心民情常下鄉四處巡視,眼前此地之景玫清幽,氣候宜人,山勢天成,感於此處「清新空氣任君取,境地幽雅是仙居」,於是將原名「見晴農場」改為「清境農場」,清境農場之名因而沿傳至今。

目前清境農場為了因應整個休閒旅遊週休二日計劃,積極利用其青青草原的紐西蘭風味,推出剪羊毛秀及體能鍛練營,以吸引群眾入園參觀,徹底享受到大自然遊玩的樂趣,在假日及空閒時節,不妨放下手邊的工作,一同來清境農場體驗這素有「霧上桃源」之稱的旅遊勝地。

 

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是全台最大與最美麗的高山淡水湖泊,潭景霧薄如紗,四周群巒疊翠,海拔高748公尺,面積116平方公里,全潭以拉魯島(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因而得名為「日月潭」。舊稱水沙連的日月潭在觀光局設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之後,範圍涵蓋日月潭、埔里、集集、頭社、信義、大雁、埔里等遊憩區域,擁有高山湖泊、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等各種特色,潭區還有著名的拉魯島、文武廟、慈恩塔、玄奘寺、梅荷園、耶穌堂等景點,吸引中外遊客相繼造訪。

日詩情畫意的日月潭,兼具人文與景觀之美,是國內外頗具盛名的景點,在日月潭共有水社碼頭、德化社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碼頭等四個公共碼頭,遊日月潭可選擇搭乘遊艇、健行、騎自行車等方式暢遊,一般遊湖行程大約需兩小時,您可在碼頭租用手划船與知心伴侶倘佯在日月潭的湖光水色浪漫一下。而環湖公路全長約33公里,騎乘自行車再搭配延途各個景點作為親子休閒一日遊,不但可以健身,又可悠閒的瀏覽體會日月潭好山好水與美麗風景,是感受日月潭風情的另一個方法。

 

三義勝興車站(油桐花)、龍騰斷橋

勝興火車站建於清光緒29年(西元1903年),站內月台有一座紀念碑,海拔標高402.326公尺,為台灣台灣縱貫鐵路最高點,車站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每根標柱都完全不使用釘子,為一大特色,車站原稱「伯公坑」信號場,而後改為十六份信號場,民國24年時,又改稱「十六份驛」,而後車站便開始客運及貨運業務,勝興火車站內設施有許多日據時代的設備,像是作為列車通行鎮的電器站牌,今日雖然營運量小,但每逢假日,就成了中部登山的熱門旅遊據點。

魚籐坪斷橋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又稱為龍騰斷橋或糯米橋,處於山線鐵路泰安火車站到勝興火車站之間,橋長約200尺跨越魚藤坪溪,和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一樣建立於日據時代,以糯米砌磚、呈現每層磚頭寬度不一的特色,並有標示記號,橋面距地面有50公,是山線鐵路中最高的橋樑;龍騰斷橋因為在西元1935年歷經關刀山大地震,因此只剩下橋墩供遊客欣賞,雖然無法看到龍騰斷橋昔日的完整風貌,但遺留下來的橋墩也具有別種風情,成為龍騰斷橋的最大特色所在。

看完了這麼多的景點介紹,是不是有點心動了呢,中部的景點當然不只這些,小編列出來的都只是比較熱門的景點,最多人去的當然是日月潭和清境農場囉~不過其他地方也是非常的有特色呢,小編寫這一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讓大家認識中部,想要來台灣中部旅遊時作為參考,讓大家可以先決定想要去的地方,再來慢慢地排行程,如果對於景點想要有更多的認識,可以看看小編其他詳細介紹的文章喔,最後也歡迎大家踴躍提問,對於景點的位置,或者是行程的安排,小編都會一一地做解答,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旅遊假期,也歡迎大家來台中找小編玩 : )

 

體驗台中風俗民情 打造住宿優質環境 提供旅客舒適空間店,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一中街民宿,台中旅館,青年旅舍,
台中旅遊旅店 台中旅館 台中飯店 台中酒店 台中民宿 台中住宿,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

台灣背包客 台中自由行 盡在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Taichung Box Design Hotel

住宿、包車旅遊諮詢專線:(+886)980678001 . (+886)422251491

 

Line:bdhotel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一中街民宿,台中旅館,青年旅舍,

 

Wechat:tcbdhotel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一中街民宿,台中旅館,青年旅舍,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designhotel(點我)

 

官方網站:http://www.boxdesignhotels.com/zh(點我)

 

一中住宿,台中旅店,台中遊玩,台中飯店,中部旅遊,中部景點,台中夜市,一中街,民宿,一中街民宿,台中旅館,青年旅舍,

arrow
arrow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