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台中玩樂篇之戶外觀光景點。說到台中,很多人都聯想到的是,逢甲夜市、一中街等吃吃喝喝的行程。今天小編就來介紹道地台中人假日放鬆的戶外行程吧!!LET'S GO~~

高美濕地

說到台中,你會想到哪裡好玩?? 如果以市區當然就是勤美那一帶,但如果是海線就是非高美溼地莫屬啦。高美濕地為台中野生動植物保護區,高美古早叫做「高密」,因為這一地區的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而在台語發音上,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密則有淹沒的意思,故稱高密。

在很久以前高美濕地並沒有很多人來,不過因為近年來政府的大力推廣以及建設,高美濕地慢慢地變成觀光客熱門的台中景點之一,尤其是在2014年政府重新啟動高美燈塔以及新增了木棧道後,小編就大力的推薦這個風景優美的景點拉!(順帶一提,高美燈塔是全台唯一的紅白相間的燈塔哦)

15357397306_24ef08e9d5_c  

木棧道的落成啟用是在2014年的6月7日,也是很新的設施是為了實現「把遊客留在棧道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的生態保育理念。

12904240083_6b68aa2d94_b  

走過木棧道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很多的小螃蟹市府花了非常多的資金去開發這條路,讓螃蟹和這裡的生態動植物有了更好的生長環境

積極保育全台最大面積的雲林莞草草澤生態系,這真的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15193728480_ba4921c4b4_c  

看到這樣滿滿的人潮,就知道高美濕地現在多麼的熱鬧,不過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要下去踩踩水的話千萬要小心那些可愛的小螃蟹喔,如果喜歡熱鬧的化,可以選擇在假日的時候前往,然後偷偷跟在導覽員旁聽解說,可以更加地了解這個地方,如果想要感受高美濕地的悠閒與風景的話,那麼小編建議在平日哦,千萬要小心人潮,避免衝擠,才能好好的感受這個地方的美好唷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博客創意旅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